• 网站首页
  • 国内
  • 国际
  • 产业
  • 宏观
  • 关于九游会
  • 体育
  • 联系九游会
  • 人物
  • 投资理财
  • 财经九游会(财经类新闻性出版物)

    发布时间: 2022-01-11 20:46首页:主页 > 国内 > 阅读()

      声明:,,,。详情

      点击“不再出现”,将不再自动出现小窗播放。若有需要,可在词条头部播放器设置里重新打开小窗播放。

      《财经》是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主管、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主办的财经类杂志周刊。该杂志的主要读者为中国的中高级投资者、政府管理层和经济学界。

      《财经》隶属于财讯传媒集团(SEEC Media Group Ltd. )。财讯传媒成立于1998年,是中国最具全球视野和国际影响力的主流媒体运营商,是香港上市公司(联交所股票代码: HK0205)。集团多年来成功经营平面及互动媒体,旗下拥有《新旅行》、《财经》、《证券市场周刊》、《新地产》、《成功营销》、《美好家园》、《中国汽车画报》、《证券市场红周刊》、《体育画报》、《电脑时空》、《红秀》、《他生活》、《信息方略》、《动感驾驭》、《timeout消费导刊》北京、上海中英文版、《视觉》等二十余种刊物,以及财经网、支点网等网络媒体。

      秉承“独立立场、独家报道、独到见解”的理念,《财经》全面观察并追踪中国经济改革的重大举措、政府高层的重要动向、市场建设的重点事件,及时予以分析和评论,对于资本市场在中国的成长变化更给予特别关注;对于海外发生的重大经济、时政要闻,《财经》亦经常派出记者现场专访,其报道以新闻的独家性和权威性见长。

      自1998年4月创刊以来,《财经》的很多报道、评论为海外重要媒体如华尔街日报、路透社、远东经济评论、南华早报、金融时报等广泛转载或引述,在2008年世界权威的品牌价值研究机构——世界品牌价值实验室举办的“2008世界品牌价值实验室年度大奖”评选活动中,财经凭借良好的品牌印象和品牌影响力,获得“中国最具竞争力品牌”称号。

      《财经》杂志的领衔栏目“封面文章” 因深度报道堪称具有史实记录价值。其他重要栏目如“经济全局”、“资本市场”、“财经观察”、“观点评述”、“产业纵深”、“公司透视”等,每有真知灼见迸发,为业内好评。

      1998年4月18日,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(简称“联办”)创办了《证券市场周刊Money》杂志,并聘任胡舒立担任主编。杂志后更名为《证券市场周刊月末财经版》、陆续刊发多组报道和评论,关注中国证券市场、电信业重组、中国加入WTO等重大线月杂志正式以《财经》刊名出版发行。《谁控制了冯明昌?》、《成败陈久霖》、《琼民源》、《君安震荡》等一篇篇报道相继问世。这些文章不但以其调查之缜密、叙述之简洁而为世人刮目相看,更令人叹服的是报道揭露了中国股市界的黑幕,尖锐地批评了证券市场那些丑恶的现象。2002年1月,《财经》改为半月刊。随着“谁来接管银行”、“开平之劫”、“贷款黑洞”、“接管深发展”、“东亚:银行涅盘”等一系列封面文章问世,《财经》开始在中国金融领域的新探索。

      2000年10月,《财经》杂志发表了《基金黑幕》一文,矛头直指中国几乎所有的基金管理公司,揭露了许多腐败的现象,比如在桑拿浴间里头接庄等等。这下可捅了马蜂窝,十家基金公司在《中国证券报》等三大报上发表了严正声明,对《财经》施加了很大的压力;甚至有人打来电话,意思是基金是改革开放的新生事物,我们要小心呵护它、爱护它。批评一个具体的事件或批评一家公司可以,但怎么可以针对一个行业。面对着重重压力,《财经》发表了《批评权、知情权和新基金使命》一文予以反驳,严正指出:媒体的批评权、公众的知情权,远远大于利益集体自赋的或他赋的历史使命。

      《财经》继《基金黑幕》以后,又发表了《银广夏》的报道,揭露了宁夏一个上市公司造假的事实:他们不但改财务报表,生产线是假的,连海关报关单也是假的。《财经》懂得“打蛇要打七寸”的道理,九游会为了这篇报道,厦门的记者整整跟踪了一年多,才掌握了充分的事实,然后经过了严格谨慎的调查研究,才写出了这篇力作。《财经》的文章斩断了这家上市公司的财路,胡舒立却说:“我们要保护的是更多人的财路。”

      由于《财经》确立了“独立、独家、独到”的办刊方针,发表的报道又锋芒毕露,从而引发了中国证券市场的大地震,同时《财经》杂志也一夜成名。为此,围绕中国股市的一场大辩论席卷而来。《财经》又推出了《庄家吕梁》等力作,揭露了中国股市的种种劣迹,这场辩论的结果:促使高层痛下决心整肃证券市场的违规行为。

      2009年11月9日胡舒立辞去主编职务。新任主编由何力担任,在何力及新编辑团队的共同努力下,《财经》继续坚持独立、独家、独到的编辑方针,保持原有犀利风格的同时,注重可读性和服务性,发行量继续稳定增长。2010年3月1日出版的第五期《财经》杂志,其封面文章《再问央视大火》引发了全国各大媒体及民众的广泛关注。杂志全国范围脱销,后紧急加印5万册。这在《财经》12年的发展史上也是少见的。

      2016年12月,海航集团的金融子公司海航资本集团以880万元人民币(130万美元)收购了未上市的北京联办财讯文化传媒的80%股权。

      2018年4月,《财经》杂志发现在国内移动内容聚合资讯平台趣头条上,冒用《财经》杂志名义开设账号,该账号在未经《财经》杂志许可的情况下,擅自转载了多篇《财经》杂志的文章。经过调查取证,从2017年底至2018年5月,趣头条平台未经授权擅自转载《财经》杂志290余篇稿件。5月,《财经》杂志向趣头条发函,要求停止侵权、公开道歉并赔偿损失。6月11日,《财经》杂志向北京市朝阳区法院提起诉讼,起诉趣头条9起著作权侵权案,1起不正当竞争案。

      2018年9月14日,《财经》杂志向北京市互联网法院起诉“趣头条”的运营主体上海基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,要求该公司停止侵权、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。

      内容由网友共同编辑,如您发现自己的词条内容不准确或不完善,欢迎使用本人词条编辑服务(免费)参与修正。立即前往

      作者/宇中 编辑/刀刀北京文化又还不上钱了。1月25日,北京文化发布公告称“公司近期因资金困难,未能按期归还银行贷款,发生5亿元逾期贷款。公司将通过出售资产、电影项目融资等方式,全力筹措资金,缓解公司资金紧张局面”。在此之前,北京文化曾向兴业银行、华夏银行、民生银行等多家...

      继25日新华社刊文称《财经》记者撰写的 《春节纪事:一个病情加重的东北村庄丨返乡日记》一文 为虚假新闻后,《人民日报》、国家网信办于26日再次发布调查结果 ,皆认定《返乡日记》内容不实。

    特别声明: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造成任何投资建议。投资者据此操作,风险自担。

    网站首页 - 国内 - 国际 - 产业 - 宏观 - 关于九游会 - 体育 - 联系九游会 - 人物 - 投资理财

    本站不良内容举报联系客服QQ:1032586060 官方微信:weixin1032586060 服务热线:0880-95667701

    未经本站书面特别授权,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

    Copyright © 2002-2019 九游会财经新闻资讯网 版权所有 Power by DedeCms 苏ICP12343896 XMl地图 九游会_九游会AG登录